歡迎來到京錡環境衛生有限公司

02-8221-8529 8:30 AM - 18:00 PM (星期一 - 星期五)

教你輕鬆清潔鍵盤


教你輕鬆清潔鍵盤



在這e世代的社會,無論對於學生還是白領上班族,電腦都是每天必備的工具。使用電腦,電腦鍵盤必然少不了與手指還有空氣中的灰塵接觸,加上鍵盤按鍵之間的空隙,比較大,這樣就造成了鍵盤容易隱藏很多且細小的垃圾。這樣不僅會影響到電腦的使用,還有可能造成按鍵靈敏度下降。

鍵盤上存在太多病菌的問題更是讓人擔憂,所以如何保護鍵盤是我們必須要瞭解的,下面普利雷就來介紹幾個清潔鍵盤的好方法。

第一招:吹掉雜物用吹風機對準鍵盤按鍵上的縫隙吹,可以吹掉部分附著在其中的雜物。

拍打鍵盤除雜物
桌上型電腦在關閉的情況下,把鍵盤從主機上取下,鍵盤翻轉朝下,拍打並搖晃。最好在桌面上鋪一張舊報紙,這樣方便打掃。拍打過程中鍵盤里的雜物就會掉出來,比如餅乾渣、頭髮絲等。

筆記本拍打時則需要側起來,一定要輕輕拍打鍵盤部位。
吹和拍可以相互交替,進行兩次後可更徹底。

第二招:擦洗表面
用一塊軟布蘸上稀釋的洗滌劑擦洗按鍵表面,請注意軟布不能太濕,然後用吸塵器的吸塵毛刷將鍵盤再吸一遍,可以把漏掉的殘渣吸淨。

第三招:消毒
鍵盤是最容易隱藏病毒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定期進行消毒。先將鍵盤表面用軟布擦洗乾淨,再沾上酒精、消毒水或藥用雙氧水等進行消毒處理,最後用乾布將鍵盤表面擦乾。一定注意布不能太濕,以防止水珠進入鍵盤內部。
還可以去購買電腦專用清潔劑,按要求進行操作。

第四招:徹底清洗
如果想給鍵盤徹底大掃除,則需要把每個按鍵帽兒拆下來,這只針對於一般桌上電腦。
用小螺絲刀把可拆卸的鍵帽兒部分撬下來,按照從鍵盤區邊角部分向中間部分的順序逐個進行,空格鍵和返回鍵等較大的按鍵帽較難回復原位,所以盡量不要拆。為了避免遺忘這些按鍵帽的位置,最好先用相機將鍵盤位置拍下來,這樣就可以原樣復位了。 對於拆下來的按鍵帽,可將它們浸泡在洗滌劑或消毒溶液中涮洗,並用軟布或消毒毛巾細擦洗鍵盤底座。

關於京錡環境

我們是是一家全方位專業的清潔公司,由一群熱愛環境整潔的環保工作者組成。我們提供病媒防治除蟲,打蠟,辦公室清潔,社區清潔,賣場清潔,駐點清潔,消毒,居家清潔,清潔用品,環境清潔,石材養護,水塔清洗,外牆清洗…等居家清潔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文章標籤

  • 鍵盤
  • 分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