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京錡環境衛生有限公司

02-8221-8529 8:30 AM - 18:00 PM (星期一 - 星期五)

醋在家居清潔中的妙用


醋在家居清潔中的妙用



醋的成分通常含有百分之三到五的醋酸,有的還有少量的酒石酸、檸檬酸等。醋因為其獨特的化學酸性性質,所以,在家居清潔的時候往往在細節處能夠發揮很大的作用。例如:

除水垢:將熱醋灌入熱水瓶內,浸泡數小時,然後用清水洗幾次,即可清除水垢。

清潔鏡子:先用報紙沾上再按2:1比例配制的水醋溶液擦拭,再用乾布擦乾,鏡子就會光亮如新。

大理石地板去污:如果大理石地板上沾有水果汁、咖啡水、飲料及尼古丁等污點時,用加了幾滴醋的洗衣粉水就可以將其擦掉,擦完後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洗油膩碗:用洗米水洗碗,油膩大時,也洗不乾淨,這時可在洗米水中加上1勺醋,即可洗去碗筷油膩。

傢具變新:用半杯清水加入約佔水量四分之一的醋,用軟布沾此溶液擦拭木質傢具,可使傢具重現光澤。

關於京錡環境

我們是是一家全方位專業的清潔公司,由一群熱愛環境整潔的環保工作者組成。我們提供病媒防治除蟲,打蠟,辦公室清潔,社區清潔,賣場清潔,駐點清潔,消毒,居家清潔,清潔用品,環境清潔,石材養護,水塔清洗,外牆清洗…等居家清潔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文章標籤

  • 水垢
  • 分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