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京錡環境衛生有限公司

02-8221-8529 8:30 AM - 18:00 PM (星期一 - 星期五)

清潔居家浴廁有妙招


清潔居家浴廁有妙招



居家中的浴室廁所,由於較陰暗潮濕,往往成為家裡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但是打掃浴廁可是一件「冒著生命危險」的工作耶!因為一般清潔劑含有機化學成分,在密閉空間中,吸入過多還可能導致中毒昏迷;而且有75%的市售浴廁清潔劑,使用強酸或強鹼,不但刺激皮膚,產生富貴手,餘毒還會留在肝裡!現代人生活忙碌但是重視品質,要能輕鬆打掃又不危害健康,就要學學幾招清潔打掃小撇步。

1.降低水位,輕鬆清除馬桶裡的黑眼圈
最麻煩的馬桶,內側很容易出現一圈污漬,特別是水面四周,就像黑眼圈一樣惱人,但是一般人都直接噴灑清潔劑,還沒作用就被水稀釋掉了,影響清潔效果,但是若使用強酸成分的清潔劑,又有吸入中毒的危險,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馬桶刷上下來回擠壓水位,讓水位因壓力改變而下降,接著選擇以檸檬酸為主的浴廁清潔劑噴灑在污垢處,等待5-10分鐘,去泡杯咖啡,玩玩手機App,然後再用馬桶刷輕輕一刷,刷頭較細的刷子還可以順便刷到邊緣出水處,一下子就可以跟污垢說掰掰了。

2.用不要的牙刷,清潔馬桶細縫很方便
牙刷放在潮濕的廁所裡,很容易滋生細菌,但是牙刷可是要天天放進嘴裡的,所以每3個月就該換一支新的牙刷。但是明明看起來就還好好的沒開花,丟掉好像很可惜,怎麼辦?拿來清潔浴廁很好用!像是馬桶坐墊下方、或是馬桶與馬桶蓋接縫處,都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有些含有天然成分的清潔劑,裡面的橘油和檸檬酸,可以輕鬆清除污垢,尤其橘油中的d-limonene成份,還有天然制菌除蟲的效果,可以讓潔淨效果維持更久,讓清潔打掃廁所不再緊張兮兮。

3.洗手台水垢,零化學毒的去污法
浴廁是個潮濕密閉的空間,所以洗手台上的水漬如果沒有天天擦掉,就會形成水垢,但是許多人家裡使用漂亮的人造大理石來做洗手台,如果用化學清潔劑,很容易損害檯面,這時可以使用一些去漬粉,再噴點水,含小蘇打粉及天然橘油的成分可以溫和清除水垢,殺菌漂白,只要輕輕一擦,水垢就清光光了!整個過程都不會產生刺鼻的化學味道,再也不用戴口罩、暫時停止呼吸了!
打掃居家浴廁,只要用對方法,挑選天然成分的清潔劑,就能輕鬆乾淨又健康!

關於京錡環境

我們是是一家全方位專業的清潔公司,由一群熱愛環境整潔的環保工作者組成。我們提供病媒防治除蟲,打蠟,辦公室清潔,社區清潔,賣場清潔,駐點清潔,消毒,居家清潔,清潔用品,環境清潔,石材養護,水塔清洗,外牆清洗…等居家清潔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文章標籤

  • 廁所
  • 浴室
  • 分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