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京錡環境衛生有限公司

02-8221-8529 8:30 AM - 18:00 PM (星期一 - 星期五)

石材污染病變的主要原因


1.酸雨及空氣污染 :粒狀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碳氫化物、一氧化碳
2.水狀溶液性的物質(含有色素):茶、果汁、咖啡、可樂、醬油、湯汁、污水。
3.油污漬性的物質:機(重)油、黃油、汽油、食用油、溶劑類(松香水、甲苯…)
4.易染色性的物質:油漆、奇異筆、墨斗線、染料、原子筆、簽字筆、色粉、蠟筆、口紅。

5.鐵、銅質的物質污染:銅條、鐵筒、鐵製櫃、鋼鋸、焊接火花、鐵絲。
6.膠質(水)的材料:強力膠、瞬間膠、環氧樹脂膠、黏性膠捲(膠帶)、接著劑。
7.木質材料(含有色素)污染:木製品(受潮)、香煙、稻草、紙類(受潮)、檳榔汁、果皮。
8.水性地板蠟、溶劑型油蠟、樹脂蠟之類易使石材光板面呈黃化現象。
9.強酸性清潔劑&弱酸性飲料均容易侵蝕石材(※任何防護劑皆不耐酸)。
10.石板內部水份與有機質含量高的部份(近水源處&戶外),易助於苔蘚植物的生長。
11.石材藉著毛細現象吸收水份、液態水遇冷膨脹率約10%,對石材內部將產生很大的壓力脹裂石材即為霜凍破壞。

12.工程中使用的細砂(砂中含有豐富的石英微粒),容易磨損石材表面。

13.不良填縫材料容易污染石材。
14.不良的污砂容易污染石材﹐引起病變。
15.混凝土容易污染石材﹐引起病變。
16.空氣中過多的塵埃容易污染石材。
17.樹脂腊水腊容易污染石材。
18.煙火、焦油容易污染石材。
19.酸性飲料容易侵蝕石材。
20.強鹼性材料容易破壞石材。
21.銅質材料容易污染石材。
22.雙氧水容易破壞石材。
23.有機磷殺蟲劑容易污染白色石材。
24.海風容易侵蝕石材。
25.氧氣會助長石材病變。
26.冰凍會破壞石材。
27.有機質含量過高會長苔蘚污染石材。
28.手漬汗水容易污染石材。
29.尿液會污染石材。

關於京錡環境

我們是是一家全方位專業的清潔公司,由一群熱愛環境整潔的環保工作者組成。我們提供病媒防治除蟲,打蠟,辦公室清潔,社區清潔,賣場清潔,駐點清潔,消毒,居家清潔,清潔用品,環境清潔,石材養護,水塔清洗,外牆清洗…等居家清潔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文章標籤

  • 石材污染
  • 分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