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京錡環境衛生有限公司

02-8221-8529 8:30 AM - 18:00 PM (星期一 - 星期五)

清潔地毯的順序


清潔地毯的順序



洗地毯是一項技術要求極高的工作,飯店應配備專職地毯清洗工,並經過嚴格培訓後才能獨立操作。四星級飯店要求徹底清洗地毯的時間不得超過半年,平時應根據地毯使用的頻率靈活掌握洗滌時間,清洗地毯的順序如下:

(1)清洗地毯前,應先將該區域地毯上的傢具、物品撤除或移開。
(2)將待洗地毯徹底吸塵。
(3)檢查地毯有無污漬,若有應先除漬。
(4)檢查清潔劑是否符合要求,應避免使用含有油質或殘餘物的清潔劑,以免再積成油污。測試的方法是將清潔劑進行蒸發,看其殘餘物是否被吸塵器吸取,可以吸取則說明該清潔劑不會積聚臟污,檢查清潔劑的質量亦可採用在小塊地毯上試用方法。
(5)將清潔劑按使用說明配制後,裝入洗地毯機的盛液器內。
(6)清洗地毯時嚴格按機器使用說明或要求操作,並按從裡到外次序設計清洗路線,以免遺漏。
(7)濕洗時,在洗地毯機器洗完畢後,用吸水機吸遍地毯,將污水徹底吸淨,使地毯容易乾燥。
(8)用刷子逆毛將地毯纖維刷起,使之後富有彈性。
(9)地毯乾之前不可留有車輪印或腳印。
(10)將清洗區域內空調的風量開到最大或使用電動吹風機使其通風地毯易乾。
(11)地毯乾後,用吸塵器徹底吸塵,除去殘餘物,理順地毯纖維倒向。
(12)將徹底清洗後的區域恢復到原來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