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京錡環境衛生有限公司

02-8221-8529 8:30 AM - 18:00 PM (星期一 - 星期五)

消滅白蟻,化學加壓灌注法及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


目前使用最普遍的方法是化學加壓灌注法及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
 
白蟻自古以來一直是件令人頭痛的問題,古代的宮廷,大型寺廟,現代住家的裝潢都以木材為主,日久就有白蟻及腐朽的問題。木材在人類建築中一直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人類為了防止白蟻破壞建物的木材,不斷研究防治白蟻的方法及藥劑。使用柏油或煤油塗抹木材表面,浸泡海水、真空高壓灌注法、鑽孔灌注藥劑等。使用藥劑也由有機氯藥劑改為除蟲菊藥劑、有機磷藥劑,再到新一代較安全的藥劑和昆蟲生長調節劑。
 
防治方法也有浸泡、塗抹、燻蒸、舖防蟻盾、挖壕溝灌藥、埋塑膠管定期灌藥、土壤噴灑及灌注、充細胞法。目前使用最普遍的方法是化學加壓灌注法及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一般白蟻剛入侵我們的住所及環境時,很少有人會注意到牠們的存在,只有等到傢俱、裝潢、書籍…等部分木材被白蟻吃空,才知道白蟻已經入侵了;故本公司引進最新科技白蟻微波探測器讓您知道家中裝潢有無白蟻入侵及為害情形,及時做好防治,避免造成更大的損失。
 
化學加壓灌注法也稱為化學阻隔帶法,是傳統的防治方法。就是在木質裝潢部分適當位置鑽直徑約2mm小孔,後再以高壓馬達注入藥劑形成阻隔帶,可以迅速殺死白蟻及阻止白蟻入侵。但是施工人員的經驗是否足夠及藥劑的好壞都會影響施工的效果。這種方法無法消滅白蟻巢,只能治標,無法根治白蟻。
 
利用社會性昆蟲生活習性來防治白蟻一直是昆蟲學家的構想,其原理是使用昆蟲生長調節劑(Insect Growth Regulator)餵食白蟻,再藉著白蟻互相餵食及清潔習性,並呼朋引伴招引同巢的工蟻前往覓食區,使取食生長調節劑的工蟻在脫皮時因為無法合成新的表皮而死亡,而靠工蟻餵食的兵蟻、幼蟻、蟻王及蟻后,因為沒有工蟻餵食而餓死,達到消滅白蟻巢的效果。構想甚佳,但一直找不到適當之藥劑,直到1985年終於找到美國道禮公司發明的六伏隆(Hexaflumuron),才使此一構想實現。美國道禮公司研究人員配合任教於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華人昆蟲學家蘇南耀博士,在美國各地在各種質地不同的土壤,不同的溫度及降雨量廣做試驗,證明六伏隆確實可以消滅台灣家白蟻及黃肢散白蟻和美國其他品種白蟻,達到治本效果,顛覆傳統的方法只有治標效果。經過多次改良及提高藥劑濃度而發展成今日之產品,命名為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 )。本系統成功的消滅自由女神像下方博物館的數個白蟻巢而聲名大噪,後來又陸陸續續消滅夏威夷以前的王宮、美國白宮的白蟻,而解決困擾數十年甚至百年以上的白蟻問題。
 
蟻巢滅系統是目前最新的白蟻防治方法,也是目前唯一經過世界40多位昆蟲學家以實驗證明,可以完全消滅白蟻巢,國際期刊也發表過30多篇文章證明效果。
 
 
蟻巢滅系統的主成分是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它能抑制工蟻新表皮的形成。白蟻巢內蟻王、蟻后、兵蟻、幼蟻、殖蟻,這些白蟻自己無法取食,必須靠工蟻餵食才能生存。工蟻取食六伏隆後無法脫皮而死亡,巢內的蟻王、蟻后、兵蟻、幼蟻,都因為沒有工蟻餵食而陸續餓死。六伏隆對蟻卵無效(所有白蟻藥劑都對蟻卵無效),但是幼蟻孵出後在一、二齡時,必須靠工蟻餵食才能獲得可以消化纖維素的原生動物,因此幼蟻孵出後沒有工蟻餵食也全部死亡。所以蟻巢滅消滅白蟻是全面的,而且客戶可以看到白蟻巢的消滅過程。消滅白蟻巢的時間因白蟻種類、族群大小、施藥時間不同而異,一般大約2~3個月。
 
 
白蟻自古以來一直是件令人頭痛的問題,古代的宮廷,大型寺廟,現代住家的裝潢都以木材為主,日久就有白蟻及腐朽的問題。木材在人類建築中一直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人類為了防止白蟻破壞建物的木材,不斷研究防治白蟻的方法及藥劑。使用柏油或煤油塗抹木材表面,浸泡海水、真空高壓灌注法、鑽孔灌注藥劑等。使用藥劑也由有機氯藥劑改為除蟲菊藥劑、有機磷藥劑,再到新一代較安全的藥劑和昆蟲生長調節劑。防治方法也有浸泡、塗抹、燻蒸、舖防蟻盾、挖壕溝灌藥、埋塑膠管定期灌藥、土壤噴灑及灌注、充細胞法。目前使用最普遍的方法是化學加壓灌注法及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

關於京錡環境

我們是是一家全方位專業的清潔公司,由一群熱愛環境整潔的環保工作者組成。我們提供病媒防治除蟲,打蠟,辦公室清潔,社區清潔,賣場清潔,駐點清潔,消毒,居家清潔,清潔用品,環境清潔,石材養護,水塔清洗,外牆清洗…等居家清潔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分類文章